跳到主要內容區

行政系90期1隊迎新宿營花絮

發布日期 : 2021-10-08
裊裊輕煙乘風而起,捧在手中的不只是那三柱香,而是虔誠的祈禱。

點點金芒透蔭而下,映在臉上的不只是那一束光,而是殷切的期望。

在系主任發哥的帶領指導下,從四月開始,直到十月,將近六個月的籌備工作,撐過疫情的肆虐,克服颱風的攪局,隨著土地公廟前冉冉升起的青煙,正式畫下句點。失控的疫情迫使我們提早回家進行遠距教學,失去了很多共同討論還有製作道具的時間,只能透過線上的方式一件一件敲定迎新的各項流程,而我們美工組同學在九月開學後犧牲了難以計數的休息時間,將全部心力沉浸到製作美工的工作上。臨時生成的颱風打亂了我們既定的場勘行程,迫使我們只能利用最後的周末趕到宜蘭,做迎新活動前的最後一次場地勘查。

出發的前一天晚上,為了使901的學弟妹們能褪去平日裡積累下對學長姐的畏懼感,與學長姐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我們舉辦了一個破冰晚會。在活動組巧妙的安排之下,各式各樣的趣味遊戲層出不窮,漸漸打破了那條無形中橫亙在學長姐與學弟妹們間的天塹。到晚會的尾聲,整個行政系的成員早已融為一體,分不出誰是881,誰是901。而系學會幹部的我們在看到這個畫面後,頓時覺得渾身一輕,半年來積累下的重擔,隨著大家的笑聲飄出窗外,化作點點繁星,嵌在那漆黑如墨的星空。

隔天早晨,旭日初昇,兩天一夜的迎新宿營活動在大家忙碌的背影中拉開序幕。背後望去,從來沒有想過同學們的背影能夠如此的有安全感。剎那間,有種即使天塌了大家也能一同撐起的錯覺。在結束一系列遊戲後,夕陽斜下,火紅的光線刺穿雲層,在天空拉出一道道烈焰。同時在我們的企盼下,系主任的車子緩緩駛進廣場。晚會氣氛在主任的致詞之下,漸漸上揚,在系學會表演的歡樂舞蹈中燃到了高峰。在那瞬間,在我面前的行政系就像一個團結的大家庭,不分你我,只有行政系。而最後的驚喜,是宜蘭縣警察局長在百忙之中專門抽空,應發哥邀請來到現場關心大家,還特地帶來宜蘭當地知名豆奶,讓我們迎新活動的級別都提了好幾級。

最後一天的RPG闖關,擔任關主的891也都盡全力帶給大家最完美的表現,遊戲過程進行得非常順利,除了最後有一點小小的卡關。不過,同學們也都主動擔起原本不屬於自己的工作,順利排解困難。最後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迎新活動圓滿落幕。

這次的迎新活動也許有缺陷,也許不完美,但在我心中這就是最好的迎新。也許就像米洛的維納斯,儘管斷了雙臂,但卻成了法國羅浮宮的鎮宮之寶,成為世人眼中的瑰寶。這次迎新的成功,其實功不再系學會,只有我們六個是絕對沒有能力完成這麼大的一場活動。首先是系主任發哥,沒有發哥一肩扛起責任,我們連辦迎新的機會都沒有,更遑論讓把迎新辦好。再來最需要感謝的是891所有參加迎新的成員,大家都做了超出自己本分的工作,而也因如此,這次的迎新活動才能如此順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