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7年警政與警察法學學術研討會

發布日期 : 2017-04-25
2017警政與警察法學學術研討會

依警察法第二條規定「警察任務為依法維持公共秩序,保護社會安全,防止一切危害,促進人民福利」,其中對於社會安全之維護,警察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尤其是,面臨國內外重大情勢之演變,警察對於一般公共秩序應加以維護外,與警察任務有關之國家社會安全以及完整安全體系的強化與建構,過往以來皆為我警察必須肩負的使命。

本次學術研討會,以「警察對社會安全之責任」題目為主軸,探討我警察同仁在社會安全面向中所肩負的責任,試圖從中建構警察在社會安全體系之角色扮演。主題演講部分恭請校長主持,本系朱愛群專任教授主講。相關連論文部分計有,開南大學法律學系鄭善印教授的「警察盤查與社會安全維護」;本系章光明教授的「我國婦幼安全治理之研究」;本系朱金池教授的「影響警察執法安全之因素分析」。

本次學術研討會也邀請了國立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黃東益教授、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呂育誠教授與東吳大學法律學系王乃彥副教授,擔任與談人。希冀藉此次研討會得以集思廣益,凜聚共識,提出見解,讓我警察同仁得以了解「社會安全責任」之內涵,並在研討中能夠勾畫出具體且重要之社會安全面,以供我警察同仁未來執勤之參考。


日期:民國106年5月16日(星期二)

主辦:中央警察大學行政警察學系

地點:中央警察大學推廣教育中心102會議室


報名已截止,歡迎現場報名
(5月12日下午3點截止)
瀏覽數: